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五結元宵走尪 過好年!◢

記者翁正杉/ 五結報導 

五結鄉在2月4日、5 日(農曆14、15)兩天,由「眾神護台灣」的40尊大神尪在老街舞動,同時由全國獨有的廣惠宮「爆尪靖新娘」的無形文化資產和全國唯一的「尪揹某」元宵走尪活動,五結鄉長沈德表示,參加走尪的民眾,老婆有多重,公所就給多重的白米,同以也讓參加的人有泡湯券及傳藝VIP入場券,還有由陳雷等藝人的晚會表演及提燈籠繞利澤簡街,讓大家過一個圓滿喜氣的小過年! 

五結鄉長沈德茂表示,五結鄉在112年元宵(國曆2月4 、5日2天)特別舉辦一個走尫的活動,走尫內容有舉辦著尫背某,只要某有多重公所就給您多重的白米,欢迎大家來報名来参加,我們還有邀請學生及小朋友也可以來報名来體驗一下扛轎,過去扛轎大部份都是長輩在過火時扛的,現在我們是沒有過火是讓孩子們來體驗扛轎的趣味,了解過去我們民俗的活動。

還有百人扛轎、鑽轎下在農曆14、15兩天下午在三、四點有2天的鑽轎下的活動而大家很少看到的廣惠宮爆尫靖新娘,這是很新鮮的事,過去大家都很少遇上神明娶妻的喜事,另廣惠宮還有畫虎皮畫在身上,讓大家更加平安。

而在元宵節晚上的晚會是配合著廟宇嘉年華會,由著名歌手陳雷及很多藝人來表演晚會結束後,會請大家提燈籠來繞利澤簡街老街,讓大家過一個圓滿喜氣的小過年。

五結元宵走尪 過好年!

五結元宵走尫 過好年!

五結元宵走尫 過好年!

五結元宵走尫 過好年!

五結元宵走尫 過好年!

五結元宵走尫 過好年!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travelnews.tw/news/%e4%ba%94%e7%b5%90%e5%85%83%e5%ae%b5%e8%b5%b0%e5%b0%aa-%e9%81%8e%e5%a5%bd%e5%b9%b4/

發布日期:2023-01-12 11:38:45
回上頁